English

足球的“孕期营养”

——中国足球妇产科诊断之四
2000-03-21 来源:生活时报 尚方 我有话说

现在的人们越来越重视营养。孕期的营养更是被妇产科医生特别强调的。专家们早已研究了胎儿的生长发育的各个环节,并提出卓有成效的,对孕妇胎儿极为重要的营养方面的忠告。

根据专家们的研究,健康和聪颖的孩子们的遗传素质并不是天生的,而是和孕期营养有着极为重要的联系。

科学家已清楚地告诉人们,母亲怀孕的第10至18周,是小孩儿大脑脑细胞生长的第一个高峰;在23周时,脑皮层的第六层结构已经成型;从第30周起,进入脑细胞增殖的第二个高峰,这时人的神经系统和人体生物系统功能发育完善。在婴儿出生的时候,大脑神经细胞的数目已接近成人水平。根据专家的研究成果显示,大脑发育是“一次性定型”的,一旦错过了这个孕期生长的高峰期,后天将无法弥补。

所以,现在人们都知道要在母亲的妊娠期给孕妇补充足够的蛋白质,以促进婴儿大脑的发育。而且在吃什么?怎么吃?哪个阶段吃?都有一些详细的研究指导。

专家们为了使母亲按照科学的方法吃,保证吃进去的都是有利于胎儿大脑发育的益智主食和益智副食等,专门对肉类、谷物、蔬菜、水果、禽、蛋、鱼等等,都做了认真的分析研究。将所有食物的蛋白量、维生素含量做了测定,列出了ABCD等详细科学的表格。还特别列出了一些不科学和应避免的食物,比如罐装食品、含防腐剂的食品。比如食用过量的糖,会大量消耗体内的钙,对未来的新生儿牙齿发育产生不良影响。

多么科学而清楚的思路,每一条都是有根有据。吃什么不吃什么,对什么有利对什么不利,非常清楚明白。注意了,按照这个全套的科学方法做了,生下来的孩子就健康聪明。

足球的“孕期营养”是怎么讲究的?!是不是和人家妇产科一样,该吃什么不该吃什么?吃什么好吃什么不好?都能有一套明白的提示。

现在做事情一定要讲究科学,不能像大老粗养孩子,让他自生自灭,不论他好坏,生下来算数,长不长脑子不管,健康不健康不管。

你不讲营养人家讲营养,你不讲科学人家讲科学。到时候你生的孩子就是赶不上人家的,你从孕期就差着呢,就没有一个良好绝佳的营养方案,营养食谱。等到大了,你生的孩子和人家一赛,问题就出来了。

再后悔,晚了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